念秋

感谢遇见

【叶乐】二十酒 4

我尽力了

让我们从后天开始月更见

关注我的不准取消

要不哭给你们看


以下正文,


凌晨三点十四分,二十酒吧里依旧有人在喝酒。只不过为了避免扰民,将音乐与炫酷的灯光全部停了。

有人专挑深夜过来,就是为了享受一下酒吧里下半夜的暖黄灯光和静谧气氛。坐在柔软的沙发里,喝着酒,听着汲着拖鞋的老板弹吉他唱歌。他一边唱,一边随着音乐摇晃,那只人字拖就挂在他脚指头上,要掉不掉的晃荡。

也有慧眼识帅哥的女生端着酒杯邀他一醉,可老板摇摇头说不会喝酒。

有人就闹,开酒吧的不会喝酒?

老板也笑,那卖冰箱的会制冷吗?

有的客人一笑置之,有的客人非要上来争个面子。

叶修就把吉他取下来,汲着人字拖迎上去,一脚踹在人胸口,把个180斤的壮汉踹的倒地不起。

苏沐秋站在吧台内擦拭着高脚杯,转头用眼神支使夜班服务员刘皓去解决事情。

刘皓是跟他们一起从h市过来的,算是知根知底,彼此间也是朋友,却不算深交的那种。苏沐秋曾经说过,刘皓其人,目光短浅,心胸狭隘,不宜深交。

那一天张佳乐来的晚了些,走到吧台时既没有看见叶修也没有看见苏沐秋,只有一个从未见过的青年在调酒。

“请问,你们老板叶修呢?”他敲了敲吧台问。

“老板有事出去了。”刘皓抬眼看了他一下,问,“客人要喝点什么?”

“一杯白兰地。”张佳乐说,“那苏沐秋呢?也不在吗?”

“是的。”刘皓点点头。

“你是这里的服务员吗?我也算这里的常客了,怎么没见过你?”张佳乐看着刘皓调酒的娴熟动作问道。

“我是夜班服务员,凌晨一点上班的。”刘皓解释,开始往杯子里倒酒。

“这样啊。”张佳乐点点头,扭头认真打量了一下酒吧。

他虽然来过很多次,但基本都是坐在吧台喝酒,其他的都没怎么关注。二十酒吧比起其他酒吧来说客人未免太少,就算有些客人也是喜欢缩在圆形沙发里喝酒。驻唱也是酒吧的员工,唱的不算出众,舞池里也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

实在是,惨。

“客人,您的酒好了。”

听到声音张佳乐才回头,端起酒杯喝了一口。

他皱着眉看了看手里的杯子,酒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他总觉得口感和平时叶修给他调的不一样。

叶修和苏沐秋都不在,对着刘皓他实在不想坐在吧台。于是端着杯子找了一处没人的沙发,窝在沙发里,听着驻唱歌手哼着小情歌。

一杯酒很快见底,他打了个响指招来个服务员,又点了一杯招牌鸡尾酒。

等了几分钟送酒过来的却不是服务员,而是个身材高挑的男人。

张佳乐斜靠在沙发里,面无表情的看着男人,挑了挑眉,示意对方有话直说。

“你好,可以交个朋友吗?这杯酒,我请你。”男人将酒放在张佳乐面前的桌子上。

张佳乐的视线随着酒杯落在桌子上,他勾唇一笑,直起腰身,将酒杯端起,一饮而尽。

“谢谢你的好意,但我不需要。”

“你是一个人来的吗?我可以坐在这里吗?”即使被拒绝了,男人依旧从容淡定。

张佳乐苦恼的舔了舔嘴唇,最终还是站起身,慢慢凑到男人耳边说,“别搞我,没结果的。”

张佳乐说完就往外走,顺手抓了个服务员,“我的消费记账上,不用别人请,另外,这位先生今晚的所有消费都记我账上。”

二十酒吧里的所有服务员基本都眼熟了他,立马点点头说句没问题。

张佳乐将手揣在口袋里往大门走,他能感觉到身后那道视线一直在盯着他,让人觉得恶心。

从二十酒吧里出来的时候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头很晕,不是喝醉的那种眩晕,他只喝了一杯白兰地和一杯鸡尾酒,没理由会醉。

他摸着墙壁往一条小巷子里走,如果他记得不错这条巷子应该能通往二十酒吧的后门。

他确定自己不是醉了,刚刚那两杯酒里一定有一杯有东西。

如果猜测的没错,那这条路他可能走不出去了。

想到这里他停下了脚步,背靠在墙上喘息,远远看见几个人从巷子口走了进来。

头晕的更加厉害了,他摸了摸后腰上的折叠刀,发现手脚软的不像话。

人很快走到他面前,张佳乐一动不动的盯着他们。他的目光过于无谓且赤诚,让这些从黑暗里爬起来的人格外恐惧又迷恋。

有人伸手摸他的脸,指腹粗糙的要命,刮在脸上硬生生的疼。

但他笑了,用可怜又蔑视的眼神看着对方。那人恼怒了,一巴掌扇在他脸上。他一时稳不住重心,顺着墙壁倒了下去。

他还在笑,依旧没有一点惧怕的表情。

有人骂他,不过是个靠脸吃饭的小白脸。

张佳乐瞬间笑出了声,断断续续的说,“你信不信我一只手就能恁死你。”

那人被激怒了,往他肚子上踹了两脚。

张佳乐咳嗽了起来,心想果然是地痞流氓,而他居然翻车在几个地痞手里,简直让人笑掉大牙。

有人拽着他的衣服将他拉起来,说,“放心,我们不会动你。”

“别碰我,把你的脏手拿开。”他依旧是那副无所畏惧的表情。

然后又被踹了两脚,其中一脚踹到了胃,他觉得胃里火辣辣的疼,刚刚喝下去的酒正在胃里造反。

药效发作的很快,他满头大汗,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只能靠着墙壁喘气。

有两个人一左一右将他架起,他毫无反抗之力。

眼见着他就要被带出小巷子,突然有人在身后说话,“几位,你们要把我的客人带去哪?”

是叶修。

张佳乐意识到的时候并没有很开心,叶修一个宅男,怎么可能打得过三四个小流氓?这个蠢货难道不该先找帮手吗?

果然那几个小流氓将张佳乐扔在一边,撸着袖子就冲上了去。

张佳乐闭上眼,不忍直视。

喧闹大概持续了五六分钟,张佳乐听见有人往他这边走,然后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张佳乐,你这是弄啥呢?”叶修蹲下身去问。

“你大爷的。”张佳乐费劲的骂了他一句。

“还能骂人看来是没大问题。”叶修顿了顿,问,“能走吗?”

“你是傻逼吗?”张佳乐忍不住翻白眼儿。

“你这是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吗?”叶修摆出义正言辞的嘴脸。

“你这是对待上帝的态度吗?”张佳乐气急了。

“我心中的上帝只有我对象儿,你是吗?”

张佳乐懒得跟他啰嗦,说,“你扶我一把。”

“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叶修皱着眉故作严厉。

张佳乐喘的厉害,咬着牙点点头,“叶哥请你扶我一把。”

叶修立马喜笑颜开,“早这么说不就好了吗?”

他伸手一把将张佳乐抱起,这才发现张佳乐的体温高的有些不正常。

“你发烧了吗?”叶修问。

张佳乐还震惊在叶修居然用的公主抱,公主抱!!!

“你才发烧,你全家发烧。”他彻底被气糊涂了。

“那你怎么回事。”

“那是催情药,催情药你懂不懂???”

叶修:??????


评论(13)
热度(12)

© 念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