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秋

感谢遇见

【叶乐】少年白马

  叶修依稀还记得张佳乐少年时的模样。

张佳乐进王都那日正是冬至,王都下了罕见的一场大雪。整条长街被埋在雪下,枯枝上的冰溜子结了一指多长。

叶修一个从小在王都长大的人都觉得冷的无法接受。

可那一日的王都却很热闹,无数百姓搓着手跺着脚站在大道两旁等着,他们在等漠北十八部最年轻的小将军。

传说这位小将军年纪虽才一十六,战功却是赫赫。十八部一向内乱不断,且屡次骚扰本朝边境,百姓苦不堪言,却又因对方神出鬼没难以根除。便是这位小将军平息了十八部的内乱,传言那日流的血染红了整个漠北的落日。

不过幸好这位小将军是个主和派,刚平息了内乱,就来与我国邦交。

叶修初闻此言时很是不屑,想他叶修文武双全,若不是被他爹摁在王都,哪有那漠北小蛮子撒野的地儿?

因此那一日他并没有去围观那小将军入城,于是这便成了叶修这些年来最后悔的一件事。

即便他从很多人口中听闻了那日的一切。

张佳乐骑白马,着红甲,手中倒提长枪,一双明净眼眸十分灵动。他生的十分白净,并不像多数漠北大汉一般粗犷。相反的像是有些江南儿女的秀气。

他踏雪而来,马蹄踩在厚雪上一步一个印。道旁的百姓向他问号,他便笑着向他们施礼,身后的将士也将带来的特产分给众人。

那是个明眸皓齿的少年将军。

后来叶修真正第一次见到他是在金殿之上,百官之前。他因父亲的身份在王都谋得一官半职,混在队伍末端,百无聊赖的数着金殿上嵌了几颗夜明珠。

然后少年将军就走了进来,他卸下了银枪,仍旧身着红甲,身姿还有着少年人的单薄,他的表情很平静,但那双眼里却满是少年意气。

他在金殿之下,脊背单薄却笔直,就像他那杆宁折不弯的银枪。

叶修在人群之中望着他,突然就觉得自己的血似乎被什么点燃了。以前他无所事事,不是读不好书,只是懒得读,不是练不好武,只是懒得练。可现在他似乎找到了一个读书练武的理由,他想要如金殿上的小将军一样长成一杆枪。

哪怕很多年后那杆长枪就那么断在他眼前。

叶修望着昏睡中的张佳乐,他的模样与十六岁时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眉目间笼了忧郁,哪怕睡着了眉头也是紧皱的。他也不在是漠北十八部的小将军了,他伤痕累累,毫无意识的昏睡在深山老林的破庙之中。

半年之前叶修接到消息,张佳乐刺杀漠北王未遂,被整个漠北追杀。他立马派人去找张佳乐,可天大地大,要找一个人太难了。

他用了半年时间,花费了数不尽的黄金才找到这个只剩半条命的张佳乐。

叶修将他搂着,没叫醒他,也没给他裹伤。只是那么一动不动的看着他,似乎是想把四年的思念就这样一股脑的倒给张佳乐。

人一生动心很难,可一旦动了便也收不住了。

那个金殿之上笔直的背影,打马而过时留下的铃声,还有张佳乐明亮清澈的眼睛,就是他为数不多的回忆。

张佳乐睁眼时有一瞬间的怔愣,也就是那一瞬间叶修从他的眼神表情里看到了一点当年那个少年将军的影子。

于是他笑着说:“不认识我了吗?小将军。”

“叶修?”张佳乐不可置信。

“是我。”叶修点点头。

“你也来抓我吗?”张佳乐从善如流,又躺回叶修的腿上。

“我没力气了,你想抓我就抓吧。”他平静的说。

叶修却很心疼,于是他勾着嘴角坏笑着说,“这么信任我?不怕我对你图谋不轨?”

张佳乐也笑:“我如今声名狼藉,要钱没有,要命半条,你图什么啊?”

叶修低下头,离着他极近极近:“我图小将军 貌 美 如 花。”

张佳乐望着叶修越来越近的唇,耳朵根子不由自主的红了。漠北民风开放,他当然知道两个男人也是可以在一起的。但是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对他啊!

“你。”张佳乐语塞,半晌才憋出一句,“你不要脸。”

叶修哈哈笑着,心情极好。

要什么脸啊,要脸的话以后怎么揩油啊。

评论(9)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