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秋

感谢遇见

【叶乐】少年白马 4

这日,张佳乐正在客厅和叶修一起吃饭。

他从军多年,只要在战场上便没有吃过一顿安生饭。回了故都,饭桌上也是一片筹光交错。在自己府上,也只是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吃些东西。

是以,他倒是十分喜欢和叶修一起吃饭。叶修不同他喝酒,吃饭时话也不多。他侧着头,嘴里叼着鱼骨,吃的十分投入。

这几日他面对叶修时总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有时候叶修想伸手摸摸他,他也好似受了惊的兔子似的一下子蹦开。

那夜里他并没有坚持多久,在痛的意识昏沉时他十分想打死那个乱撩拨叶修的自己。但,为时已晚。

  叶修抱着他,说了很多很多话,有些他听见了,有些他没听到。

  张佳乐想,叶修哪能说出什么好话呢?可他又哪里想得到,叶修仿佛发泄一般将心底所有的思念与不甘在他耳边说了个痛痛快快。

可他终是没听见,是命也是缘。

“老叶,你在背着老夫偷偷吃什么好东西啊?”

张佳乐还没回神就远远听见一道声音传来,那声音略有些嘶哑,还猥琐的紧。

魏琛两脚刚踏进门,就见张佳乐捏着筷子,侧脸望着他。他心里重重一跳,暗道不好,扭头就想跑。

哪里知,一脚还没踏出门就觉得背后一痛,整个人不受控制向前扑去。幸好他虽年纪大了,身手还算灵活,以掌抵地,堪堪卸力。

魏琛转头望去,就见地上躺着只筷子,而叶修手里正少了只筷子。

他怒火中烧,问道:“叶修,你这是要杀了老夫吗?”

“不至于。”叶修无所谓的说,还夹了一截排骨送进嘴里。

看着叶修的态度魏琛更生气了,可与叶修的视线对上时,他有些心虚。

魏琛转头想先撤退,等什么时候张佳乐不在,再来找叶修。

可他还没走出去,后背又被什么东西砸到了。这一次的力道不重,他的身形都没动一下。可他愤怒了,转过身想骂人时,发现张佳乐手里撵着一粒花生米,正好整以暇的看着自己。

魏琛怂了,他倒不怕得罪叶修,大不了就是吵一架。可是这位闻名疆场的大将军的脾性,他却不十分了解。但换位思考一下,若他是张佳乐被这样算计,他也会恨不得杀了对方吧。

魏琛故作镇定,问道:“大将军这是什么意思?”

张佳乐笑了笑,眼睛里却没有笑意,他说:“前几日你往我的药里放了什么?”

叶修一听瞬间就明白了,他有些诧异,转而又有些落寞。

张佳乐却没有注意到。

魏琛笑着打哈哈:“将军内伤太重,老夫用的药虽有些催情效果,但疗伤效果是好的呀!”

张佳乐在拔刀:“魏老大说的有理,那今日我得好好谢谢魏老大。”

魏琛大叫一声转头就跑。

张佳乐刚想追,结果被叶修拦住了。

叶修抓着他的手,张佳乐这几日来第一次与他对视。

“你那日不是自愿?你那日是因为中了催情药才与我...”他面上没什么表情,只有眉间微微皱着。

张佳乐咬着后槽牙想和叶修打架。

这人安的什么心呐。难道非得他说,不是因为药,那是我自愿的??

大将军觉得那太丢脸了,以后他在叶修面前还硬气的起来吗?

“你将药端给我时,我一闻便知里面有什么了。”张佳乐说,不敢去看叶修的眼睛。

叶修觉得自己没听懂,可心里那一点忧虑瞬间就散了。

“你说什么?”叶修又问了一遍。

“听不见就拉倒。”张佳乐脸红心跳的想挣开叶修的桎梏,可叶修根本不松。

叶修低头望着张佳乐的手腕,那瘦削的腕子上还残留有一圈浅浅的淤青。

“这是我那日弄的吗?”他轻轻摩挲着问。

张佳乐的脸更红了,他用力抽回了手,还欲盖弥彰的将整只手都缩到袖子里。

“张佳乐,跟我好吧。”

叶修一边说一边伸手去捞张佳乐的脖子,他将人拉到眼前,低头脸挨着脸,要吻不吻。

张佳乐呼吸一下加重了,几日前的记忆又重回脑海。

他没有过多的思考,歪着头直接吻了上去。

这一次没有药,也没有黑夜,蜻蜓点水般的一吻,是张佳乐的心意,也是他所剩无几的勇气。

叶修悉数收下了,不管是张佳乐的骂名,还是他一身的伤病。他都接下了,他要用往后余生,来找回十六岁那个天真灿烂的张佳乐。

他也要把自己找回来,把那个千金台上豪赌的少年找回来。

张佳乐这一辈子才过了短短二十年,可这二十年他心力交瘁。

他从尸山血海中来,

他往身败名裂处去。

一将成,万骨枯。

一将落,万民生。

DND.

就这样吧

评论(1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秋 | Powered by LOFTER